「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開學禮

11 Dec 2002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簡稱耆康會)與嶺南大學合作,首創參照嶺南大學「副學士學位課程」和「毅進計劃」之課程內容及編排,推行「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 計劃,讓長者修讀課程後獲取認可資格,並可向嶺南大學申請入讀大學本科課程。整項計劃旨在鼓勵長者持續學習,與時並進,達致終身學習的理想。

經過多月來的面試及評審程序,首個長者「毅進計劃」及「副學士學位課程」將分別於本月及明年一月開課,兩項課程分別有十一位及六位長者學員;而開學禮亦已於今天(十二月十一日)假銅鑼灣世貿中心之嶺南大學港島教育中心完滿舉行。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總監狄志遠表示:「耆康會近年積極推行長者教育,目的為長者提供持續學習的機會。從過往的研究中,獲知長者接受持續進修後,能增強自己 的自信心,再次融入社群。因此,耆康會計劃一連串長遠發展,除了開辦新學校外,會開拓更多元化課程供長者修讀。」

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陳增聲教授謂:「嶺南大學獲耆康會之鼎力支持,令長者持續進修計劃得以順利推行,深感欣喜。本校特為長者設計之課程,以『副學士學位課 程』和『毅進計劃』為藍本,讓長者獲得專業而富系統的學習體驗;這項計劃說明持續進修沒有年齡規限,不論年青人或長者均可在任何時間把握機會來學習多方面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