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會計及財務學系 兼讀制財務學文憑課程現正招生

21 May 2003

由專業及資深導師教授理論與實踐並重的財務學課程

在知識型經濟時代,任何人士均需透過自我增值、溫故知新,才能與時並進,而與個人及工作發展相關的知識尤為重要。有見及此,嶺南大學會計及財務學系連續第三年為財經界業者或有志從事財務管理人士提供兼讀制財務學文憑課程(Part-time Diploma in Finance Program),旨在提升及培育學員的財經理論和實務知識;課程亦適合其他行業人士修讀,包括文學家、社會工作者、政治學家、工程師及其他行政管理人員等。

兼讀制財務學文憑課程將於本年9月27日開課,課程為期約11個月。學員在修業期滿後,不但可增進個人投資及理財知識,更能應用所得的會計、財務及中港稅務專業理論與技巧,擴闊其就業出路。課程涉及的範疇包括:

(1) 個人投資及理財研讀;

(2) 解釋公司財務報表及財經資訊;

(3) 創業之財務策劃與控制;

(4) 企業、部門、工程項目及服務行業之財務預算、成本與管理會計實務;及

(5) 中港兩地稅務計算等。


此外,學員在修畢課程後,可申讀由嶺南大學舉辦之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或兼讀制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並可申請部份科目豁免;與此同時,學員亦可依循不同途徑申讀各大專院校提供的商科學位課程。



提供嶄新的財經、金融、稅務資訊與實務訓練

兼讀制財務學文憑課程內容廣泛,包括香港及中國稅務、服務行業適用之成本及管理會計、會計學原理、財務報表及分析、財務管理、投資學及投資組合管理、香港財務市場及銀行學、股票衍生工具分析、國際財務管理及電子財務學。課程主要以粵語教授,並輔以英語講解,讓學員更能充份理解授課內容。

為達致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學特色,校方將定期舉辦晚餐研討聚會,以助學生獲取商界的最新實況資訊。獲邀出席的主講嘉賓均為資深財經界從業員、監管機構人員、政府官員、會計界專業人士或傑出教授等。此項活動極受學員歡迎,曾錄得接近百分之百的出席率。以往曾出席晚餐研討聚會的講者包括前渣打銀行東北亞太區域總經濟師羅念慈先生、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與研究部主管石鏡泉先生以及本校校長陳坤耀教授等。該研討會為泷學員提供一個互相交流及分享商界實、財務融資、營商心得和成功之道的大好機會。



由精於教研的教授及專業講師授課

有別於一般的校外進修或遙距性質課程,此課程由嶺南大學會計及財務系開辦及直接管理。由於系方極為著重課程教學質素,因此所有課堂均由學系中具備資深教學經驗的教授或專業講師任教;大部份講師均持有財務、經濟或會計的博士資歷,其餘亦為會計、財經界的資深業者。除定期在校外舉辦晚餐研討聚會外,所有課堂均在逢星期六下午於嶺南大學校園內進行,學員還可使用大學校園內之特定設施,再次細味校園生活。如有需要,會計及財務學系可安排免費交通服務從荃灣地鐵站接載學員至大學上課。

入學資格及報名詳情

兼讀制財務學文憑課程所需的入學資格如下:

(1) 中五畢業及具備五年有關工作經驗;或

(2) 中七畢業及具備三年有關工作經驗;或

(3) 持有認可大學學位資格;或

(4) 持有同等學歷及工作經驗 (將按照個別情況考慮)。

課程的全期學費為港幣$23,000;如申請人在5月31日或6月30日前遞交申請資料,可分別獲得港幣$1,000或$500的折扣優惠,另部份學費可向銀行申請貸款,有關銀行將視乎個別情況作出批核。

兼讀制財務學文憑課程已獲得香港學術評審局列入持續進修基金之「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合資格的申請人在修畢課程後,可以向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申請發還80%的課程費用或以港幣$10,000為上限的金額。截止申請日期為7月31日。有關之申請表格可從網頁下載[www.ln.edu.hk/acct/dif]或透過傳真索取。如欲查詢詳情,歡迎聯絡嶺南大學會計及財務學系曾小姐或許小姐(電話:2616-8173傳真:2466-4751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