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社區學院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作 為副學士先修課程提供高増值服務

13 Aug 2003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本著「作育英才 服務社會」的精神,於本年八月十三日,由嶺南大學校長暨社區學院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坤耀教授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易嘉濂博士簽訂合作協議(請參考附加相片),為嶺大副學士學位先修課程提供高增值服務。

是項合作計劃的內容非常多元化,主要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租借位於嶺大附近的彩暉會所(步行距離約十分鐘),讓嶺大社區學院作為發展副學士學位先修課程教學中心之用。其設施包括三個設有先進電腦設備的課室、教員室、學生閱讀室及多個為青年人而設的活動室 - 如樂隊練習室(Band房)、健身室及會議室等。此外,為進一步協助學生全人成長,會所設有一位現職為社工的駐校輔導員提供輔導服務,亦會為學生籌辦多方 面的課外活動。

此外,該中心更設一位專職校牧,為教職員及學生提供宗教信仰輔導及活動。透過雙方的緊密合作,此項協議有助發展及建立青年的全人成長,培育擁有高尚品格、健康體格及廣闊視野的社會接班人。

嶺大副學士先修課程 助學員五年內獲取學士學位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為中五畢業生或具同等學歷的學生(包括毅進計劃畢業生)提供副學士學位先修課程,在預科以外提供另一條升學途徑。

為中五生而設的副學士先修課程

嶺大社區學院副學士學位先修課程著重雙語發展及全人成長,課程涵蓋中英文、人文學科、通識教育、資訊科技、文化研究、藝術及音樂欣賞等。凡此種種的知識及 學養,皆可讓學員充分掌握升讀大學所需的基礎知識和技能。此外學生更可從人文學科、社會學及商學三個不同的學術專業範疇中任選其一作為選修科,以肯定學員 能選擇合適並喜愛的科目,即使學員日後才發覺其愛好之範疇有變,他們亦可在升讀副學士課程時再次作出選擇,毋須擔心錯選學科。

另一方面,嶺大社區學院很重視課程質素。學院不但對師資有嚴格要求,更會利用創新教學方法,配合其先進的教學中心及教學設施,令同學可以在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氣氛下,得到最實在並容易掌握的知識。

修畢先修課程者有機會直升副學士

完成副學士學位先修課程的同學,不但會獲頒發「副學士先修課程證書」,更可直接升讀嶺大社區學院的兩年制副學士學位課程。嶺大副學士學位程由大學本部主 辦,著重與本科生課程融合,其中部分主修科目更是針對社會持續增加的需要而設,如供應鏈管理及物流、應用老年學和應用青少年學等,其中供應鏈管理及物流課 程更獲英國採購及供應公會承認其專業資格,故此可為學生的前途,描劃一個較具體的路徑。

在攻讀副學士課程期間,如同學在首年的成績表現優異,更可獲推薦跳讀嶺大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這條出路與升讀傳統預科課程而考入大學比較,所需時間相若,但學生卻毋須應付高級程度會考,而且更提早確認他們的方向。

在海外升學方面,副學士畢業生可報讀與嶺大有協議的三十所海外大學的二年級(三年制) 或 三年級 (四年制) 本科課程。當然畢業生可選擇一邊工作,一邊報讀本地各個範疇的專業進修課程。

對於中五畢業生而言,副學士先修課程實為在傳統升學途徑以外的選擇,請閣下把握機會,為自己前途作出最適當的決定。

報讀嶺大社區學院副學士學位先修課程的同學必須獲中學會考五科合格,其中包括中文及英文(課程乙);或為毅進課程畢業生;或具同等學歷;或年滿二十一歲。 所有申請者必須經過面試,故同學需對學術或個人發展方面有所計劃及期望,並對課程有一定了解,方可成功取得入學資格。

課程報名截日期為2003年8月23日,有關申請手續及課程資訊講座,可參閱網頁︰ www.Ln.edu.hk/cc ,或致電2616 8274 / 2616 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