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nan Arts Biennale (Chinese only)

11 Nov 2021

「嶺南藝術雙年節」開幕禮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

「嶺南藝術雙年節」開幕禮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

嶺南大學(嶺大)文學院為貫徹博雅教育的理念,於2011年首辦校園藝術節,推廣創意及文化活動。適逢今年十周年紀念,嶺大將此文化藝術活動蛻變為兩年一度的「嶺南藝術雙年節」,並於昨日(11月11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開幕禮,邀得桃花源粵劇工作舍演出原創新派粵劇《拜將臺》,讓觀眾體驗精彩的藝術與文化表演。

 

今年嶺大藝術雙年節以「藝以誠真」為主題,希望以藝術聯繫社會大眾,撫平公眾於這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不安情緒和壓力。昨日開幕節目以《拜將臺》作頭炮,以真假相輔、虛實共生的手法,搬演韓信的傳奇故事上舞台。劇團以簡約美學展現粵劇的傳統,並於劇本、音樂、燈光、佈景、音響及服裝等方面加入創新元素,風格自成一家。

 

「嶺南藝術雙年節」一系列的活動將於本月在嶺大校園舉行,涵蓋傳統與新派藝術形式,務求令觀眾獲得多元的文藝體驗,包括:舞曲、爵士樂和傳統粵語音樂演奏會(11月15日下午一時)、電影《乾旦路》放映會及座談會(11月15日下午6時30分)、頌缽工作坊(11月17日下午5時30分)、電影《坂本龍一:CODA》放映會及座談會(11月19日下午6時30分)、池坊花道工作坊(11月24日下午5時30分)、電影《狂舞派3》放映會及座談會(11月26日晚上7時)。活動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s://www.ln.edu.hk/arts/LAB2021/index-ch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