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Pan Sutong Shanghai-Hong Kong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PSEI)
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
2015年03月02日:上海市海外联谊会沙海林会长莅临岭大为「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揭幕
主页 > 过往活动


上海市海外联谊会沙海林会长,于昨日(3月1日)率领访问团莅临岭南大学(岭大),联同高银集团副主席李自忠先生、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太平绅士、岭大校董会司库孙梁励常女士、咨议会主席罗世杰医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叶毓强教授及校长郑国汉教授,为「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揭幕。

承蒙高银集团主席潘苏通先生慷慨捐赠一千万港元,全力支持岭大及沪港经济发展协会成立的「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旨在加强研究内地和香港两地经济金融发展的相关议题。



郑国汉校长在致辞时表示,研究中心已委任岭大社会科学院院长魏向东教授为中心主任、经济系系主任何泺生教授为顾问。两位教授连同一班拥有丰富经验同事组成的团队,将开展一系列针对内地与香港两地经济及金融发展相关的研究项目。

「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将通过整合内地与香港两地资源,汇聚两地经济领域优秀研究人才,加强对内地与香港两地经济、金融发展重大议题的研究,为产业及经济政策提供研究咨询,亦为促进内地与香港两地共同繁荣提供政策咨询和建议。研究中心在未来数年的研究工作,将围绕在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自由贸易区」的政策方向及其对内地和香港两地经济的影响,以及金融创新与市场监管等几个主要课题。

研究中心将每年举办一次高级经济论坛,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有关课题,并向公众报告其最新研究成果,亦会定期向公众及政府机构提供相关政策通报与建议。该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岭大在公共政策研究方面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