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2015年10月16日:「『一带一路』战略与港澳发展机遇」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主页 > 过往活动


由紫荆杂志社主办,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研究中心、《经济日报》港澳台部等合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与港澳发展机遇」学术研讨会于10月16日顺利举行。

主办机构、《紫荆》杂志社社长刘伟忠致辞时称:「『一带一路』是中国新的国家发展战略,有着丰富内涵和多重目标,值得海内外专家学者仔细研究;港澳地区具有经济开放程度高经济实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优势,可积极参与和协助「一带一路」的构建和发展。 」研究会当天,有多达20位来自本港、内地及海外的大学、智库、研究机构、政府机关及咨询决策机构的研究人员发表演讲及论文,从各方面论述「一带一路」战略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和香港面临难得的机遇,当中包括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研究中心主任陈广汉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航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华教授、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博士等。

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教授,社会科学院院长、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向东等亦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及主持研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