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2015年12月11日: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等多名教授及研究生来岭大交流
主页 > 过往活动



为拓阔研究生的视野和开展更深入的学科交流,2015年12月9日至11日期间,中山大学的张光南教授率领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多名师生来港访问岭南大学。

在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的安排下,先到香港交易所、以香港规划和基建发展为主题的展城馆进行参观及交流。其后,又分别进行了两场岭南大学、中山大学两校经济学者、研究生交流会。期间,副校长莫家豪教授、社会科学院院长兼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主任魏向东教授、经济系主任林平教授、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顾问兼高级研究员何泺生教授、经济系多名教授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魏向东教授表示,类似的交流活动,有助增加双方的了解和合作,对学科研究的发展有积极意义,亦有助两地研究生增进对两地经济及金融制度的了解。中山大学的张光南教授表示,今次是中山大学的一次以博士生为主的交流,对有关同学认识岭南大学的博雅教育和国际的经济研究领域发展有好处;而结合参观交流两种方式,亦令同学的学习兴趣及学识俱增,值得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