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Pan Sutong Shanghai-Hong Kong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PSEI)
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
2015年03月02日:上海市海外聯誼會沙海林會長蒞臨嶺大為「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揭幕
主頁 > 過往活動


上海市海外聯誼會沙海林會長,於昨日(3月1日)率領訪問團蒞臨嶺南大學(嶺大),聯同高銀集團副主席李自忠先生、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太平紳士、嶺大校董會司庫孫梁勵常女士、諮議會主席羅世傑醫生、大學發展委員會主席葉毓強教授及校長鄭國漢教授,為「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揭幕。

承蒙 高銀集團主席潘蘇通先生慷慨捐贈一千萬港元,全力支持嶺大及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成立的「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旨在加強研究內地和香港兩地經濟金融發展的相關議題。



鄭國漢校長在致辭時表示,研究中心已委任嶺大社會科學院院長魏向東教授為中心主任、經濟系系主任何濼生教授為顧問。兩位教授連同一班擁有豐富經驗同事組成的團隊,將開展一系列針對內地與香港兩地經濟及金融發展相關的研究項目。

「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將通過整合內地與香港兩地資源,匯聚兩地經濟領域優秀研究人才,加強對內地與香港兩地經濟、金融發展重大議題的研究,為產業及經濟政策提供研究諮詢,亦為促進內地與香港兩地共同繁榮提供政策諮詢和建議。研究中心在未來數年的研究工作,將圍繞在人民幣國際化的發展戰略、「自由貿易區」的政策方向及其對內地和香港兩地經濟的影響,以及金融創新與市場監管等幾個主要課題。

研究中心將每年舉辦一次高級經濟論壇,邀請著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有關課題,並向公眾報告其最新研究成果,亦會定期向公衆及政府機構提供相關政策通報與建議。該研究中心的成立將進一步加強嶺大在公共政策研究方面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