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Pan Sutong Shanghai-Hong Kong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PSEI)
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
2015年10月16日:「『一帶一路』戰略與港澳發展機遇」學術研討會順利舉行
主頁 > 過往活動


由紫荊雜誌社主辦,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中山大學港澳珠江三角研究中心、《經濟日報》港澳台部等合辦的「『一帶一路』戰略與港澳發展機遇」學術研討會於10月16日順利舉行。

主辦機構、《紫荊》雜誌社社長劉偉忠致辭時稱:「『一帶一路』是中國新的國家發展戰略,有著豐富內涵和多重目標,值得海內外專家學者仔細研究;港澳地區具有經濟開放程度高 經濟實力強、輻射帶動作用大的優勢,可積極參與和協助「一帶一路」的構建和發展。」研究會當天,有多達20位來自本港、內地及海外的大學、智庫、研究機構、政府機關及諮詢決策機構的研究人員發表演講及論文,從各方面論述「一帶一路」戰略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和香港面臨難得的機遇,當中包括中山大學港澳珠江三角研究中心主任陳廣漢教授、香港城市大學航運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劉建華教授、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王宏博士等。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向東等亦分別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講及主持研討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