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Pan Sutong Shanghai-Hong Kong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PSEI)
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
2015年12月11日:中山大學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等多名教授及研究生來嶺大交流
主頁 > 過往活動



為拓闊研究生的視野和開展更深入的學科交流,2015年12月9日至11日期間,中山大學的張光南教授率領中山大學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港澳與內地合作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的多名師生來港訪問嶺南大學。

在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的安排下,先到香港交易所、以香港規劃和基建發展為主題的展城館進行參觀及交流。其後,又分別進行了兩場嶺南大學、中山大學兩校經濟學者、研究生交流會。期間,副校長莫家豪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兼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主任魏向東教授、經濟系主任林平教授、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顧問兼高級研究員何濼生教授、經濟系多名教授及研究生參加了交流會。

魏向東教授表示,類似的交流活動,有助增加雙方的了解和合作,對學科研究的發展有積極意義,亦有助兩地研究生增進對兩地經濟及金融制度的了解。中山大學的張光南教授表示,今次是中山大學的一次以博士生為主的交流,對有關同學認識嶺南大學的博雅教育和國際的經濟研究領域發展有好處;而結合參觀交流兩種方式,亦令同學的學習興趣及學識俱增,值得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