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Pan Sutong Shanghai-Hong Kong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PSEI)
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
2019年3月1日:「走進大灣區,尋找新機會」參觀系列之一:深圳、前海篇
主頁 > 過往活動

MIDE課程與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攜手合辦:「走進大灣區,尋找新機會」參觀系列,帶領同學們走進大灣區內各地進行參觀交流。

2019年3月1日,MIDE課程執行主任周文港博士帶領MIDE學生先後拜訪前海自由貿易區展覽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深圳市旭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深圳證券交易所等。參訪機構與企業均熱情接待了MIDE同學,並就如何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會進行了深入交流。通過參觀前海,更深入了解到作為特區中的前海自貿區的最新政策和發展機遇。







為了讓同學了解創新創業不是遙不可及的事,此次活動還特意安排MIDE同學前往由MIDE同學王永峰開辦的深圳市旭子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參觀交流。該公司以研發和生產智能收鈔終端機器等為主要產品,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專利,致力服務中國農村現代化。與會同學對該公司的發展深感興趣,而且對該公司致力於促進國內農村和社區便利化發展的目標甚為欣賞和感動。







行程的最後一站,MIDE同學拜訪了深圳證券交易所,從中了解深圳證券市場的發展歷史和目前的運作情況,並就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深交所的專家進行了交流。

同學們都認為,MIDE課程為同學提供了深入認識大灣區經濟發展的機會,從中既促進了同學間的友誼,更令大家感悟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機會非常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