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21年11-12月:「滑鐵盧變窩打老」講座系列
主頁 > 過往活動

「滑鐵盧變窩打老」講座系列

「滑鐵盧變窩打老」講座系列

主持:黃紹倫教授、鄭宏泰博士
聯合主辦: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
協辦:香港歷史博物館

過去四年,由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聯合舉辦,香港歷史博物館協辦的講座系列分別以「荷李活道」、「半山扶手電梯」、「文咸街」及「彌敦道」為主題,跟一眾歷史愛好者探討不同街道的歷史。本年度我們繼續秉承對香港歷史的熱誠,邀請不同學者,與大家分享「滑鐵盧變窩打老」期間所發生的有趣故事。

11月27日 街角逸事

孫德榮先生、李金強教授及許楨博士分別以戰前油麻地公立醫局、林子豐家族和李小龍的故事作為出發點,述說窩打老道的街角逸事。

12月4日 華洋共處

黃紹倫教授、丁新豹博士及陳煒舜教授各自以劉定中、廖承志、葡裔殷商布力架和施玉麒―郭慎墀家族為題,回溯香港華洋共處之文化。

12月11日 助人自助

岑智明先生、馬冠堯先生及鄭宏泰博士將會由九龍城上帝古廟、九龍居民協會與九龍醫院,談到義德開拓九龍塘的故事,和大家述說港人助人自助的事跡,分享大城小動。

12月18日 繁華鬧市

吳俊雄博士、蔡利民博士及鄭宏泰博士會分別講述黃霑的「獅子山精神」、大火焚城的意外和嘉道理家族的故事,和大家一同看看香港是如何一步一腳印地成為繁華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