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学术实力国际认可

岭南大学在QS世界大学学科2023 排名及由Research.com公布的2023年中国最佳商业与管理大学排名中均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其中人文社会科学、商学和管理等几个主要学科取得了显著成就,充分体现了岭南大学对优质教育和高影响力研究的坚定承诺。最近排名中获得最显著进步的学科和研究领域如下: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 社会政策与行政学科在排名上显着提升,比去年上升了50位。现在在香港排名第三,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排名第七,在亚洲排名第15位。
  • 哲学学科在香港排名上升至第二名,较去年的第三名有所提升,在亚洲排名第15位。
  • 由于研究成果不断提升,社会学和经济学被纳入QS学科排名,被认为具有全球竞争力。

2023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名

在Research.com最新公布的2023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名中,岭南大学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澳门的大学中排名第8位,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称赞的成就。

关于外部讚譽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是全球高等教育中受到广泛认可的排行榜。它对全球1,590多所大学提供的15,700个课程进行独立的比较分析。排名是根据五个部分的得分综合生成,即学术声誉、雇主评价、每篇论文的研究引用、H指数(衡量科学家或学者发表的作品的生产力和影响力)和国际研究网络(按广义学科领域)。

Research.com对最佳中国商业与管理大学所进行的排名是基于2022年12月21日从各种文献计量资源收集到的数据计算得到的。排名的位置是反映该大学所有的杰出科学家的D指数值之和。 D指数包括被评估的学科的论文和引用值。杰出的科学家是在被评估学科中至少具有30个D指数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