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學術實力國際認可

嶺南大學在QS世界大學學科2023 排名及由Research.com公佈的2023年中國最佳商業與管理大學排名中均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其中人文社會科學、商學和管理等幾個主要學科取得了顯著成就,充分體現了嶺南大學對優質教育和高影響力研究的堅定承諾。最近排名中獲得最顯著進步的學科和研究領域如下: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 社會政策與行政學科在排名上顯著提升,比去年上升了50位。現在在香港排名第三,在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地區排名第七,在亞洲排名第15位。
  • 哲學學科在香港排名上升至第二名,較去年的第三名有所提升,在亞洲排名第15位。
  • 由於研究成果不斷提升,社會學和經濟學被納入QS學科排名,被認為具有全球競爭力。

2023年中國最佳商學院排名

在Research.com最新公佈的2023年中國最佳商學院排名中,嶺南大學在中國大陸、香港、臺灣和澳門的大學中排名第8位,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稱讚的成就。

關於外部讚譽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是全球高等教育中受到廣泛認可的排行榜。它對全球1,590多所大學提供的15,700項課程進行獨立的比較分析。排名是根據五個部分的得分綜合生成,即學術聲譽、僱主評價、每篇論文的研究引用、H指數(衡量科學家或學者發表的作品的生產力和影響力)和國際研究網路(按廣泛學科領域)。

Research.com對最佳中國商業與管理大學所進行的排名是基於2022年12月21日從各種文獻計量資源收集到的數據計算得到的。排名的位置是基於該大學所有的傑出科學家的D指數值之和。 D指數包括被評估的學科的論文和引用值。傑出的科學家是在被評估學科中至少具有30個D指數的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