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亚洲博雅大学联盟」研究合作工作坊

Event Highlights
2019年7月4日
AALAU

为鼓励「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各伙伴机构之间多合作做夸地区和夸国学术研究,岭南大学研究事务处於二零一九年七月四至五日举办了「研究合作工作坊」,深入探讨跟「比较亚洲研究」有关的各种议题。「比较亚洲研究」乃学术研究合作领域内的中心主题,岭大在这个大主题下主持了几个工作坊,每个工作坊各有重点,分别为:(1)人文科学教育:亚洲角度与比较角度;(2)比较文化与文学;(3)亚洲国家老龄化研究;(4)以及智慧城市、数码文化与城市治理。来自中国昆山杜克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的学者专程来到岭大参与是次活动。工作坊为岭南学者提供了完善平台,以探索和开发不同研究项目、论文出版计划,和专为研究生而设的学习加强计划。

 

 

 

关於「亚洲博雅大学联盟」

AALAU

 

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成立的「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汇聚亚洲多家具名望的人文大学,形成一个学院网络。

联盟的成员有著共同的价值观和全球视野,并致力培育新一代领袖。各成员的核心价值观,在於他们相信在这个创新为本的年代,人文教育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人文教育强调每个人必须具广博的知识、批判性思维、创意、解决崭新问题的能力,还有对学习新事物的热诚。我们认为,人文教育能够为瞬息万变的世界培养明日领袖。联盟的成员包括亚洲区主要的人文大学,这些院校致力探索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的挑战、共同分享心得、互相合作,并且积极与其他机构合作,以应对教育界各种快速的变化。联盟现时有廿四家伙伴院校,分别来自南韩、日本、印度、泰国、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