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岭大举办高等教育研讨会以促进学生国际学习体验

Symposiums
2022年3月14日

岭大举办高等教育研讨会以促进学生国际学习体验

2022年3月12日,岭南大学(岭大)政策研究院在亚洲博雅大学联盟(AALAU)的支持下,携手台湾政治大学(政大)教育学院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APHERP),举办了2022年高等教育国际化与质量管理研讨会。

政大教育学院院长郭昭佑教授和岭大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莫家豪教授在欢迎致辞中,对能够在疫情下举办此次学术交流平台表示欣喜,以及对演讲者和参与者表示欢迎。

此次研讨会为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台湾、印度、英国和美国的杰出学者提供了一个讨论高等教育国际化和质量保证的平台。在主题演讲中,刚获得岭大荣誉博士学位的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Deane Neubauer教授首先回顾并讨论了全球高等教育在疫情和技术发展下的质量问题。作为第二位主讲嘉宾,来自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沈文钦教授介绍了他最新的关于中国博士生的非学位国际流动及其对学术生涯发展的影响研究。

这次专题研讨会广泛涵盖不同议题,例如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与提升、亚洲不同地区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国内大学于欧洲举办国际分校以及国际学生在中国的疫情经历等等。

由政大教育学院副院长侯永琪教授主持的大学主管人员对话会为研讨会的一大亮点。嘉宾包括莫家豪教授(岭大副校长)、Catherine Montgomery教授(英国杜伦大学社会科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Ian Holliday 教授(香港大学副校长)以及 Martin Lockett 教授(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演讲者和与会者讨论了疫情期间的国际教育问题,当中包括了课程的国际化、教育技术与不平等问题,以及从东西方视角看待国际教育的本土化。

此次研讨会聚集了近230名学生及学者分别在线上和岭大会场参加讨论,特别是来自亚洲博雅大学联盟院校的教授学者以及博士生们,包括台湾政治大学、东海大学、印度共生文理学院,以及中国东北师范大学。这次国际研讨会展示了岭大及其合作伙伴在整合科技平台以丰富学生的国际学习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功。

岭大举办高等教育研讨会以促进学生国际学习体验岭大举办高等教育研讨会以促进学生国际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