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岭南大学举办非中关系国际研讨会

Symposiums
2022年5月16日

岭南大学举办非中关系国际研讨会

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UGC)的支持下,岭南大学于2022年5月12日至13日成功举办了以“后新冠疫情时代的非洲与中国关系”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的合办组织包括非洲 - 中国研究网络和中国人在非洲/非洲人在中国研究网络(CAAC)。研讨会为期两天,在岭南大学校园内和网上同时举行。

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在致开幕辞时强调,当下世界正在奋力对抗新冠疫情,高等院校需要有更多的合作和对话机会,帮助我们更好理解非洲和中国的关系。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人数众多,讲者来自八个国家及地区,包括香港、中国内地、奥地利、美国、加纳、肯尼亚、瑞典和英国。讲者们从政治和经济层面探讨了非洲与中国的交往、两地人民的联系、农业合作与发展,以及教育发展等课题。

岭南大学研究生院助理教授Padmore Adusei Amoah博士在致闭幕词时感谢与会者为研讨会做出的各种贡献,使研讨会得以成功举办,并表示计划在明年再次举办该研讨会。

岭南大学举办非中关系国际研讨会 岭南大学举办非中关系国际研讨会
岭南大学举办非中关系国际研讨会 岭南大学举办非中关系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