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岭南大学举办跨学科学习研究生会议

Conferences
2019年3月29日
Postgraduate Conference 2019

 

承蒙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支持,岭南大学举办的跨学科学习研究生会议在2019年3月29及30日圆满举行。会议著力推动年青学者追求卓越;除岭南大学,活动邀得其他本地大学的超过100名讲者和参加者出席,其中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来自海外的讲者和研究生也有参与,包括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约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国上海理工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M. Ramesh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Lisa Lucas教授和英国约克大学的Antonios Roumpakis教授为大会主讲嘉宾,研究生在会上得与几位嘉宾对谈。他们分享的议题涉猎广泛,计有:医疗保健系统的管治问题、环球层面的知识生产,以至家庭和社会政策的研究。连同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在内的十四位岭南大学教员也有参与,分别在不同的小组专题讨论给予同学宝贵意见。

在几个问答环节中,参加者的对谈成果丰硕、思潮激荡,激发同学的研究意念。为期两日的活动共发表了三十三个口头报告,课题遍及社会科学、文学和人文学、以及商学领域的众多学科。除口头报告,会议亦展出三十份海报演示,让同学借助另一平台分享他们近期和未来的研究意念。参与会议的同学,获得从比较角度和国际层面上的学习良机,同时也让他们加强联系,壮大研究同侪的社群。

承是次会议的成功,岭南大学会继续另辟蹊径,为本地和国际学生缔造机会,让他们在所属的学术领域成就卓越。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