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指導及學習進度

學生指導及學習進度

高級學位課程委員會是大學教務會轄下常設委員會之一,在研究生院的支援下,委員會負責有關課程之決策以及管理所有研究生學習事宜。

嶺南大學匯集世界級學者和學術界後起之秀。本校有231位來自各地的教授,當中包括來自愛丁堡大學、芝加哥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墨爾本大學、紐約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西北大學、牛津大學、北京大學、賓夕尼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史丹福大學、悉尼大學、多倫多大學、清華大學、加州柏克箂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倫敦大學學院、耶魯大學的學者。他們在不同的研究範疇 (包括跨學科研究項目) 為學生提供專業的指導。

每名獲取錄的碩士研究生會由一名或多於一名導師指導完成論文。每名博士生則會由一名導師及至少一名副導師指導學習。導師會於學生修業初期密切指導他們的研究工作,隨後會協助他們自己進行研究。

學生於修業初期應與導師擬定好一個初步的論文題目及或須修讀的科目,例如一些學士/修課式碩士課程的科目以鞏固學術基礎。除本校提供之科目外,學生亦可透過由本港八所開辦研究生課程的大學成立之合作計劃,報讀所需科目。

在修業初期,哲學碩士或博士生的學籍均為暫時性的。學生須於修業初期準備一份論文提綱於研究題目答辯討論會上發表,並提交一份有關其研究進度的報告作評估確定學籍之用。學系或會就個別學生訂立額外要求,其中,以下課程皆訂立了額外要求:

a)

商學哲學博士課程

 

訂立了學籍考試及修課等額外要求,詳情請按此

b)

環境科學哲學碩士課程

 

學生須按規定完成三項體驗要求,即進行非正規智力培養,取得環境教育/溝通的實踐經驗,以及完成論文研究。


獲確定學籍的學生可繼續修讀其研究課程。學生須每年提交一份學習進度報告,並在其碩士/博士論文考試的數月前在研究成果專題討論會中發表其研究成果。隨後,學生須提交論文及於論文考試中答辯,接受由大學成立的考試評審小組考核。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