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畢業生特質

Img1

 

嶺南大學(嶺大)的歷史可追溯至1888年中國廣州。嶺大作為香港唯一一所博雅教育大學,重視教學與研究間之緊密相互聯繫。嶺大與美國多所博雅教育學府及英國的牛津、劍橋大學一樣,相信博雅教育的精神在於學生人數較少以及親切的校園環境。

學生為本學習是其中一個博雅教育的主要價值,在研究生課程上,確保教職員為學生提供密切之論文指導,同時鼓勵學生在研究時發揮他們的知識創意。

嶺大通過鼓勵及要求教職員進行研究,獲得崇高聲譽。嶺大相信教職員進行研究不單不會減退教學精力,更會培育及啟發傑出教學。

嶺大的研究強項延伸三大學術範疇,包括人文、社會科學及商學。教職員在著名的學術期刊刊登文章及經知名的出版社出版著作,令嶺大在香港及國際學術界中的研究地位不斷提升。

完成研究生課程後,嶺大畢業生將具備以下的特質:

學術和原創

嶺大畢業生將具備相關技能,成為領先的學科專家,為原創研究作出貢獻。

具備慎思明辨及分析能力的研究人員

嶺大畢業生將在其研究領域具備分析能力和嚴謹的治學態度。

個人及社會皆有責任感的研究人員

嶺大畢業生將深入領會個人責任、社會責任和道德責任,及其在他們研究領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