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博雅大學聯盟」研究合作工作坊

Event Highlights
2019年7月4日
AALAU

為鼓勵「亞洲博雅大學聯盟」各伙伴機構之間多合作做誇地區和誇國學術研究,嶺南大學研究事務處於二零一九年七月四至五日舉辦了「研究合作工作坊」,深入探討跟「比較亞洲研究」有關的各種議題。「比較亞洲研究」乃學術研究合作領域內的中心主題,嶺大在這個大主題下主持了幾個工作坊,每個工作坊各有重點,分別為:(1)人文科學教育:亞洲角度與比較角度;(2)比較文化與文學;(3)亞洲國家老齡化研究;(4)以及智慧城市、數碼文化與城市治理。來自中國崑山杜克大學和台灣政治大學的學者專程來到嶺大參與是次活動。工作坊為嶺南學者提供了完善平台,以探索和開發不同研究項目、論文出版計劃,和專為研究生而設的學習加強計劃。

 

 

 

關於「亞洲博雅大學聯盟」

AALAU

 

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成立的「亞洲博雅大學聯盟」,匯聚亞洲多家具名望的人文大學,形成一個學院網絡。

聯盟的成員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和全球視野,並致力培育新一代領袖。各成員的核心價值觀,在於他們相信在這個創新為本的年代,人文教育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人文教育強調每個人必須具廣博的知識、批判性思維、創意、解決嶄新問題的能力,還有對學習新事物的熱誠。我們認為,人文教育能夠為瞬息萬變的世界培養明日領袖。聯盟的成員包括亞洲區主要的人文大學,這些院校致力探索未來可能出現的各種的挑戰、共同分享心得、互相合作,並且積極與其他機構合作,以應對教育界各種快速的變化。聯盟現時有廿四家伙伴院校,分別來自南韓、日本、印度、泰國、中國大陸、台灣和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