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嶺大學者於「東亞社會政策研究會」發表研究論文

Event Highlights
2019年7月2日
Image

 

本年七月二至三日,莫家豪教授率領嶺南大學一組研究人員到國立台灣大學參加「第十六屆東亞社會政策研究會」,並在會上發表研究論文。會議吸引了逾160人出席,他們分別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澳洲和非洲。今年的主題是「East Asian Welfare Futures: between Productivism and Social Investment」。

莫教授主持了一個討論環節,讓與會者就「東亞高等教育發展對勞動及就業市場之影響(Higher Education Expansion in East Asia: Impact on Labour Markets and Employment)」的議題討論多個相關問題。嶺大研究生院的江晋博士和熊衛雁博士參與討論,並發表了他們最近做的一項研究,內容是關於中國內地和香港大學畢業生薪酬,以及留美中國博士生的就業前景。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的Stefan Kühner教授則發表了一篇關於生產主義模式局限性的論文,主題為「The limits of the productivist regime: capturing three decades of East Asian social policy development with fuzzy sets」。此外,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的Padmore Adusei Amoah博士和代表研究生院的莫教授,提出了關於長者友善城市的議題,讓與會者透過檢視一項於香港離島區進行的干預性研究,研究如何建設長者友善城市。與會者反應熱烈,並就議題作建設性討論。

會議期間,嶺南大學的研究隊伍亦趁機與來自全球各地的社會政策專家建立更緊密聯繫,包括與國立台灣大學和台灣東吳大學的研究伙伴加強研究合作關係。今年的「東亞社會政策研究會」取得圓滿成功,在總結會議時,大會的執行委員會宣佈「第十七屆東亞社會政策研究會」將於二零二零年六月在嶺南大學舉行。身為嶺大副校長的莫教授表示:「嶺南大學很榮幸能夠在明年舉辦這會議,我們將會提供一個完善的平台,讓世界各地的社會政策專家聚首一堂,討論各種與社會政策和社會發展相關的問題,以應對轉變急速的社會環境。」

 

Prof Joshua Mok

莫家豪教授

Prof Jin Jiang

江晋博士

Prof Mok and Padmore

莫家豪教授與Padmore Adusei Amoah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