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嶺南大學舉辦非中關係國際研討會

Symposiums
2022年5月16日

嶺南大學舉辦非中關係國際研討會

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的支持下,嶺南大學於2022年5月12日至13日成功舉辦了以「後新冠疫情時代的非洲與中國關係」為主題的國際研討會。該研討會的合辦組織包括非洲 - 中國研究網絡和中國人在非洲/非洲人在中國研究網絡(CAAC)。研討會為期兩天,在嶺南大學校園內和網上同時舉行。

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在致開幕辭時強調,當下世界正在奮力對抗新冠疫情,高等院校需要有更多的合作和對話機會,幫助我們更好理解非洲和中國的關係。

出席此次研討會的人數眾多,講者來自八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中國內地、奧地利、美國、迦納、肯亞、瑞典和英國。講者們從政治和經濟層面探討了非洲與中國的交往、兩地人民的聯繫、農業合作與發展,以及教育發展等課題。

嶺南大學研究生院助理教授Padmore Adusei Amoah博士在致閉幕詞時感謝與會者為研討會做出的各種貢獻,使研討會得以成功舉辦,並表示計劃在明年再次舉辦該研討會。

嶺南大學舉辦非中關係國際研討會 嶺南大學舉辦非中關係國際研討會
嶺南大學舉辦非中關係國際研討會 嶺南大學舉辦非中關係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