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嶺南大學舉辦國際研討會探討高等教育國際化及品質管理

Symposiums
2019年2月26日

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Quality Management in Higher Education

Professor Angela Yung Chi Hou

侯永琪教授

嶺南大學於2019年2月26日舉行國際研討會,探討高等教育國際化及品質管理。研討會與亞太高等教育研究聯盟合辦,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和廣州大學教育學院為合作院校。

研討會邀請了來自日本、馬來西亞、中國內地、台灣和香港的傑出學者探討亞太區不同地區高等院校如何回應國際化及其對高等教育品質管理所帶來的挑戰。研討會聚焦於幾個主題,包括:學生學習管理、國際化與研究發展、國際高等教育與畢業生就業、亞洲高等教育發展的批判性反思,及高等教育國際化化與知識轉移。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授暨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執行長侯永琪教授在研討會中探討品質保證和學歷認證。她指出,在亞洲高等教育界,國家品質認證機構和專業認證人員在海外學歷認證上擔任重要角色。

 

Professor Huang Futao

黃福濤教授

日本佔據亞太區經濟領導地位,其高等教育系統見證了國際化趨勢下的教員流動。日本廣島大學的黃福濤教授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探討在日本的大學,中國和美國教員在動機和工作角色上的不同之處。

有見亞太地區高等教育全球化及國際化的趨勢,嶺南大學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和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王郅强教授就全球化及高等教育發展在亞太地區的挑戰和前景,分享了他們的看法。而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的Husaina Banu Kenayathulla 教授則探討馬來西亞大學生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啟始的就業情況。

除了加強國際研究合作,嶺南大學舉辦的是次國際研討會提升了教學和研究水平,並透過增進學習經驗,惠及學院學生。研討會期間進行了兩個研究生學習環節,提供難得機會予研究生發表研究,並聽取同袍和資深學者的意見。此外,研討會也給予國際高等教育與管理文學碩士學生機會與高等教育研究的專家和頂尖學者廣為互動。

 

Prof Joshua Mok

莫家豪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