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嶺南-北大-威斯康辛教育論壇”成功舉辦 探討全球灣區的高等教育和人才培養與就業

Forums
2019年11月11日

The Lingnan-Peking-Wisconsin Education Forum

Prof Fengqiao Yan

閻鳳橋教授

2019年11月11日,來自北京大學、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牛津大學和嶺南大學的著名學者,以及中國內地和香港的研究生在“嶺南-北大-威斯康辛教育論壇” 上聚集一堂,討論全球灣區的高等教育發展、人才培養以及就業情況。此次教育論壇由嶺南大學、北京大學和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聯合舉辦,並得到了亞太高等教育研究聯盟(APHERP)的大力支持。本屆教育論壇旨在促進高等教育研究和學術交流,從比較的角度批判性反思高等教育在全球各個灣區發展中的作用。

莫家豪教授(嶺南大學副校長)、閻鳳橋教授(北京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和Adam Nelson教授(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作為聯合組織者的代表為此次教育論壇致開幕詞。在隨後的主題演講中,閻鳳橋教授、Adam Nelson教授和Deane Neubauer教授(美國東西方中心)分享了他們的研究,話題包括中國教育的現代化,紐約灣區高等教育和人力資本的發展,以及新興的技術變革對美國灣區高等教育的影響。來自北京大學的沈文欽教授和牛津大學的Simon Marginson教授也出席了論壇,並與演講者和與會者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Prof Adam Nelson

Adam Nelson教授

在論壇的三個專題討論中,來自嶺南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和南方科技大學的老師、科研人員和研究生分享了他們對三大主題的研究,包括“大學在灣區發展中的作用” ,“高等教育、知識共享、就業和社會公正”以及“反思高等教育和人才培養”。演講者的研究課題涵蓋了與全球灣區高等教育發展和人才培養相關各種主題、觀點和研究方法。

最後,莫家豪教授分享了他關於香港大學生對中國大灣區發展機會的看法的研究成果,並就所有與會者對此次教育論壇的支持與貢獻表達了感謝。主題演講人以及沈文欽教授和Simon Marginson教授表示此次論壇高質量的研究及發表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並指出本次論壇對培養年輕學者和促進研究合作的重要性。

下一屆“嶺南-北大-威斯康辛教育論壇”將於2020年10月在北京大學舉辦。

Prof Ka Ho Mok

莫家豪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