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20年10月 - 2023年2月:【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
主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

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導,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共同舉辦「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本中心現階段主要負責協助舉辦計劃中的機械人培訓課程。

是次項目由中國銀行(香港)贊助,將自2021年4月起進行第一階段,為30所中學共900名初中生提供機械人培訓。今年11月將展開第二階段,培訓來自小學及非牟利機構師生。第三階段將會安排在大學科創教育中心舉辦高階課程,結合相關大學課程講座,提供無人機教學培訓課程。

是次項目既重視學生的知識理論基礎,亦看重學生的動手設計及操作能力。冀望通過具質素的機械人培訓及賽事,推動香港STEM教育發展。而競賽分為香港區、大灣區,勝出的港區學生,將有機會於明年9月接受為期半年的專家師友培訓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