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19年4月6日:嶺南大學 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為全港中學教師及嶺大學生舉辦「現職工程師主講 STEAM 系列:未來科技趨勢與應用
培訓工作坊」
主頁 > 過往活動

STEAM 教育除了以創新科技啟發學生,培育他們的解難技巧與思維外,要培養學生利用 STEAM 教育學到的科學素養應用在日常生活和未來發展當中。有見及此,嶺南大學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STEAM 中心),聯同 IET 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智慧城市學院、香港 STEM 教育聯盟於 4 月 6 日起在嶺大舉辦「現職工程師主講 STEAM 系列:未來科技趨勢與應用培訓工作坊」。是次工作坊邀請了本港在職的工程師和專家,為本港教師及嶺大學生介紹業界及 STEAM 教育中最先進的技術和其在現實生活的應用,藉此讓教師和學生了解學生在未來職業生涯上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更為本港 STEAM 教育工作者有效地為學生提供相關的應用知識和方法。

現職工程師主講 STEAM 系列:未來科技趨勢與應用培訓工作坊

是次工作坊針對七大領域,分別為「顛覆性科技與 STEAM 教育」、「FINTECH 金融科技」、「智慧城市」、「A.I.人工智能應用」、「工業 4.0」、「網絡安全」和「BLOCKCHAIN 區塊鏈」。這些創新領域都是由傳統行業和嶄新科技結合而成,更成為現今及未來經濟和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環。

STEAM 中心於 4 月 6 日當天舉行了簡單的開幕禮, IET 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智慧城市學院以及香港 STEM 教育聯盟均派出代表出席開幕禮。嶺南大學 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督導委員會主席魏向東教授致辭時表示,由衷感謝各協辦機構對是次工作坊的殷實支持,使工作坊得以開展,為教師和學同提供寶貴機會去認識和了解社會的實際發展趨勢以及如何開展 STEAM 與生涯規劃。首節課題由 STEAM 中心研究員兼 IET 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秘書長何臻言小姐帶領一眾師生探索「顛覆性科技與 STEAM 教育」的關係,解構STEAM 教育的創新性、實用性和建設性等三大要素,有助他們理解 STEAM 教育的理念和功能。

如對是次活動有進一步查詢或任何相關問題,請與嶺南大學 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項目主任李先生 ( 2616 8595 )聯絡。

現職工程師主講 STEAM 系列:未來科技趨勢與應用培訓工作坊

現職工程師主講 STEAM 系列:未來科技趨勢與應用培訓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