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21年7月:「第三屆未來工程師」順利完結 過百隊伍踴躍參與
首頁 > 過往活動

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下稱聯盟)與教聯會、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香港工程師學會、互聯網專業協會及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聯合舉辦了「第三屆未來工程師大賽」,並於8月20日由聯盟主席張澤松博士及副主席蔡詩贊博士到校頒發獎座及獎狀。

「第三屆未來工程師」順利完結 過百隊伍踴躍參與

是次大賽以「疫後創未來」為主題延續以前的傳統同樣分為3組——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收到超過一百三十隊的報名,是歷屆以來收到最多的作品。由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暨聯盟副會長黃錦輝教授帶領下近三十位專業評審團一致選出各組的不同獎項。各組別的一等獎分別為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的「中眼仔」、聖保祿學校的「Laughter Catcher 2.0」和鳳溪第一中學的「AI回家」獲得。

「第三屆未來工程師」順利完結 過百隊伍踴躍參與

為顧及防疫需要,獎項由聯盟負責人到各一等獎得獎者學校頒發獎項及證書。除了頒獎,更由老師和學生即場分享作品的製作意念和對以後的科創教育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