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2022年9月26日:2022年科創大講堂啟動儀式
首頁 > 過往活動

由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主辦,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合辦之「2022年科創大講堂」於9月26日進行啟動儀式。大會邀請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及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蒞臨主禮。啟動儀式設有北京、香港兩個會場,兩地同步連線舉行。

「科創大講堂」自2019年展開,致力建立中國科學專家與香港學校的聯繫平台,通過邀請內地頂尖科學家為香港學生提供科普講座,提升學生對科學技術的興趣。為加強科學專家與香港中小學的互動交流,今年「科創大講堂」設立了香港學校「科學教育榮譽講師」,為期三年,邀請24名中科院院士擔任「科學教育榮譽講師」,為參加計劃的24所香港學校,一對一就科學與科創教育的發展給予建議、對學校科學社團活動給予指導。

啟動禮結束後,隨即舉行首場講座,由中科院葉嘉安院士以「智慧科技與智慧城市」為題,與在場師生進行分享。是次活動吸引教育團體代表、校長和師生等出席,超過200人濟濟一堂,場面熱鬧。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

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致辭
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