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医药在长者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推广计划

 

中医药在长者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推广计划

 

 

自新型冠状病毒于2019年年底爆發,至今受感染人士数以万计,死亡人数亦持续上升。此病毒的传染力高,病毒能够在人群中迅速传播,短时间内已造成全世界恐慌。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80岁或以上的年龄组别的死亡率最高,约14.8%。故此,岭南大学藉透过本计划推广中医药于长者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功效,并指出中药医在「上工治未病」的精神下可减低长者感染病毒的风险,从而对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由中医药發展基金资助及岭南大学中医诊所负责的计划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疫情期间和疫情缓和之后。第一阶段,註册中医师将亲自走访长者服务机构,为其主管及员工讲解如何製作中药防疫保健汤水;同时上载预录的中医讲座片段至计划的YouTube频道,并透过Facebook作宣传,以讲授及推广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第二阶段,将举办两场半天讲座和编印一本名为「长者防治新型冠状肺炎--中医药篇」 的小册子派發予长者及家居照顾长者人士。与此同时,所有活动将剪辑成短片,同样上载至计划的YouTube频道及以收录至视像光碟派發至全港十八区的长者服务机构,用作加强推广中医药对疫情防控及处理一般传染病能力的重要性,特别面向长者群组。

 

请于下表点击观看有关计划的视频:

 

 

疫境你要知:

浅谈中医:

趣谈中医:

 中医保健你要知:

 

如要观看所有影片,请按以下链结:

https://bit.ly/39sbIgw

 

 

此计划获得中医药發展基金资助。本资料/活动(或由获资助机构)所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结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中医药發展基金谘询委员会、中医药發展基金执行机构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观点或意见。

 

Chinese Medicine Developm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