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与武汉大学和深圳大学合办博士生项目

 

Lingnan Partners with Wuhan University and Shenzhen University for PhD Programmes

 

 

走向国际化并增进与中国大陆地区的合作,是岭南大学的两大战略发展目标。基于此前提,岭南大学与武汉大学(WHU)和深圳大学(SZU)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三所高校将共同协作,开发博士学位项目。岭南大学将于2021年9月推出以下博士学位合作项目。

 

 

岭南大学与武汉大学合办经济学哲学博士双学位课程

 

岭南大学经济学系将与武汉大学合作,联合推出经济学博士双学位课程。研修该课程的学生会在武汉大学接受为期两年的授课式教学,之后的两年,则会到岭南大学开展研究工作。并且该课程还会提供助学金。当圆满完成博士双学位课程的所有要求后,学生将分别获得由岭南大学和武汉大学授予的经济学博士学位。

 

这一合作将助力岭南大学,进一步达成与大陆知名高校共同开展研究与协作的优先战略方针。  

 

 

岭南大学与深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自2021年学期开始,岭南大学研究生院将与深圳大学合作,为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领域的博士生提供联合指导。学生可以申请助学金外,并同时拥有来自岭南大学的主管导师和深圳大学的联合导师的共同监督下,最终学生将可获得与其研究领域相对应的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或社会政策学博士学位。

 

本次合作衍生的协同增进作用,将加强两所高校的战略合作与共同研究,是香港和大湾区(GBA)城市协作的一道亮点。

 

 

 

岭南大学与武汉大学和深圳大学建立的合作关系,可以让学生们充分利用每所高校的独特研究优势和设施,与此同时,还能接触到三所大学里杰出的教师与专家。而岭南大学的学子们将在武汉或深圳度过一到两年的学习时光,这可以帮助他们开阔眼界。

 

有关这两个项目的更多详细信息和申请流程,请访问研究型生课程的录取网站:https://www.ln.edu.hk/reg/info/pgrad/proglis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