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举办健康科技初创企业网路研讨会系列 促进行业发展和创业氛围

岭南大学举办健康科技初创企业网路研讨会系列  促进行业发展和创业氛围

 

 

岭南大学和数码港今年4月联合举办「健康科技初创企业网路研讨会系列 :科技、健康和服务」,为学者、学生、业界人士和公众提供一个全面和多边的角度去了解健康科技初创企业的最新发展,以及其在香港的创业前景。

 

为网路研讨会系列揭开序幕的是MixCare Health(Mixup Solution Company Limited)的联合创办人黄俊頴和Kelvin Chu,他们阐述了如何透过让客户从MixCare Health广泛的供应商网路中以较低和具透明度的费用去选择可负担及可获得的数位医疗服务,从而改善未得到适当照顾的市民的整体身体和精神健康。

 

在4月13日举行的第二个研讨会,尖思科研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陈柏衡介绍了他们为诊断筛查和家居健康监测而开发的廉价便擕式生物成像物联网技术、以及公司的业务发展策略和科研的重要性。在4月20日的第三个研讨会上,AESIR.hk的创办人陈浩升介绍他们如何为有特殊需要的人士设计和创造扩增实境和虚拟实境游戏,以及他们为医健领域所提供的三层支援(教育、干预和培训)。AESIR是一家获奖的社会企业。

 

数码港的蔡伟杰和林家辉在4月27日举行的最后一个研讨会除了介绍香港这个创新和初创企业中心的最新发展,包括其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还阐述了数码港培育年轻一代的创业和孵化计划。

 

因为香港人口老化和最近的新冠肺炎,社会对医疗服务、专业人员和政策的需求愈趋强烈,岭南大学研究生院和政策研究所举办是次网路研讨会系列正是直接回应社会的需求。

 

岭南大学除了向公众提供有用的资讯,例如开设「生活『疫』好」频道之外,还推出了三个新的硕士课程:健康分析与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智能安老及老年学理学硕士健康及社会服务管理社会科学硕士,为那些有志加入医疗保健行业的年轻优秀专业人士提供优质教育和培训,满足香港和地区的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