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主办国际与高等教育品质管理研讨会

Group Photo

 

2023年5月9日,岭南大学政策研究院、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APHERP)、国立政治大学教育学院和Deakin大学联合主办了“国际与高等教育品质管理研讨会2023”。此次研讨会得到亚洲博雅大学联盟(AALAU)的支援,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观点的平台。在欢迎辞中,岭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莫家豪教授对此次研讨会表示感激,并热烈欢迎现场和线上的演讲者和参与者。莫教授通过强调了解文化、历史和宗教对于不同国家之间加强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环境和培养他们成为负责任的公民等方面的重要性,回顾了高等教育的核心使命。

 

 

此次研讨会为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日本、台湾、英国和越南的杰出学者和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推广国际化和高等教育品质保障相关主题的学术观点的平台。在主题演讲中,来自澳大利亚Deakin大学的Ly Tran教授介绍了她最新的研究成果,重点关注印太地区的学生流动性及其相关影响。第二位主题演讲者,来自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的侯永琪教授,通过她对台湾私立高等教育及其趋势的研究,分享了她的观点。第三位元主题演讲者,来自香港教育大学的Bruce John Macfarlane教授,论述了指标狂热和负责任地使用指标的方法。

 

 

研讨会的分组讨论涉及国际教育与研究生就业能力、国际教育、英语语言和公共外交、高等教育品质保障:政策和认知、以及学生和专案流动性等主题。

 

 

在闭幕致辞中,岭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Yusuf Ikbal Oldac和赵楷表示感谢所有参与者对成功研讨会的贡献,并表示计画明年再次举办研讨会。

 

 

有关研讨会的更多资讯可在研讨会网站上找到:

https://www.ln.edu.hk//sgs/symposium-on-internationalisation-and-quality-management-in-higher-education-2023

 

Opening Prof Mok Photo of Aud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