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23年5月22日,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在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举办的全球高等教育中心年会上发表了题为《健康危害和象征性暴力:双重干扰对国际学习经验的影响》的论文。该论文基于他最近的研究,莫教授探讨了COVID-19疫情和中美及其盟友之间不断加剧的紧张关系对国际学生流动的影响。莫教授根据调查研究结果,强调了公共卫生和个人安全等问题是影响亚洲和中国学生海外学习动机和计划的主要因素。

 

会议得到了很好的参与,来自世界各地约150名与会者参加了在伦敦大学学院成功举办的首日面对面活动。 2023年5月23日,莫教授作为全球高等教育中心的核心国际合作伙伴,主持了一个名为「从MOOC到CoMOOC:民主化协作专业发展」的小组讨论,与会人员包括来自UCL教育学院的教授Diana Laurillard和Eileen Kennedy,以及来自西北大学的Preeti Shroff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莫教授的有关国际学生流动的研究也被报道在最近发表在《 US China Today 》的一篇文章中。

 

 

Delivering the speech Delivering the 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