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的国际高等教育研究在亚洲名列前茅

 

岭南大学的国际高等教育研究在亚洲名列前茅

 

 

最近发表在《高等教育评估与发展》(2021年1月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岭南大学在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的研究水平在亚洲名列前茅。该研究考察了2013年至2018年国际高等教育领域发表的学术成果,重点关注亚洲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根据发表文章数量及被引用数量,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位列亚洲地区前四。

 

该研究还强调了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排名对于促进国际和区域高等教育发展的影响力正不断增强。该领域的主要学者包括莫家豪教授和英国牛津大学的Simon Marginson教授。这项研究指出,各项全球排名不仅提升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对亚洲的关注,同时也成为了“衡量高等教育机构知识生产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全球竞争晴雨表”。

 

岭南大学担任亚太高等教育研究合作组织(APHERP)的秘书处,与合作院校共同促进高等教育政策和治理的国际比较研究。 APHERP为15所大学相互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国际平台。参与的大学包括美国的夏威夷大学,英国的巴斯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中国大陆的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国立中正大学和国立政治大学,日本广岛大学,以及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等等。

 

岭南大学的研究生可以通过APHERP的平台,充分利用顶尖学者的研究成果来充实自己的学习及研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