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参与 PEER 国际项目 研究英伦亚洲高等教育理念

 

嶺南大學參與 PEER 國際項目 研究英倫亞洲高等教育理念

 

 

岭南大学最近参加了由英国高云地利大学主办的"Partnerships and Exchanges Baseline Research"(PEER)。此项目由英国文化协会资助,旨在透过结合英国和亚洲学者的观点,促进英伦和亚洲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培训,以及相关研究项目方面的合作。为此,PEER云集来自英国、东北亚及东南亚的二十位学者,众人共同探索各种理念、社会经济背景及架构安排,务求推动有关合作。岭南大学副校长暨研究生院院长莫家豪教授负责担任PEER的联合统筹人。

 

莫家豪教授表示:「岭南大学的研究团队将透过参与这个国际研究合作项目,与东南亚及东亚多间主要大学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他续道:「我们的研究人员会积极投入参与项目,贡献其国际和比较视角。项目的研究成果将有助丰富英国当局在推动英亚大专教育机构战略伙伴关系方面的政策,特别是与东盟和中、日、韩教育机构的战略伙伴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岭南大学在亚洲及其他地区的高等教育研究一直享誉全球。

 

PEER致力研究各种交流项目、跨国教育项目,以及政府和机构层面的研究与创新活动所涉及的范围、优先次序和包容性,并审视国际化这个概念,从而为政策制定者、各类资助者、大学管理层和学术研究人员提供可靠数据。另外,PEER 亦有助岭南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和与各方的伙伴关系,并拓展国际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