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成功举办2023年跨学科学习研究生会议

嶺南大學成功舉辦2023年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

 

 

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的支持下,岭南大学研究生院联合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於2023年3月31日至4月1日举办了跨学科学习研究生会议。该会议以「研究、社会和研究生教育的交集」为主题。此两天的会议同时在岭南大学校园和网上举行。

 

会议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共有来自11个国家/地区的250多名参与者,分别来自澳大利亚、芬兰、加纳、香港、印度、摩洛哥、台湾、巴基斯坦、俄罗斯、中国内地及英国。

 

在开幕致辞中,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强调年轻学者之间需要进行合作研究。他表示,这就是岭南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为全球研究生提供交流和分享研究的平台的原因之一。

 

会议的第一天包括两个主题演讲。第一个演讲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李秉勤教授发表,题为「追求有意义的研究:后新冠时代的适应和转变」。另外,来自芬兰坦佩雷大学的蔡瑜琢教授则评估了「从高等教育到职场的转变:学生和毕业生应该知道什么?」。在第二天,英国巴斯大学的Hugh Lauder教授以 「找工作:教育与经济关系中的两个悖论」 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生在社会科学、健康科学、商业和艺术与人文等领域进行研究发表。学生的报告涵盖了理论探讨、方法论探究和实证调查。会议提供了多个引人入胜的演讲和与著名学者的互动机会。参加会议的多位教师对学生的研究提供了反馈。

 

在闭幕致辞中,岭南大学研究生院助理教授Padmore Adusei Amoah感谢所有与会者对会议成功的贡献。他进一步宣布计划在明年再次举办该会议。

 

 

有关会议的更多详情,可查阅网页:https://ln.edu.hk/sgs/postgraduate-conference-on-interdisciplinary-learning-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