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大举行「屯.动.乐」运动嘉年华

嶺大舉行「屯.動.樂」運動嘉年華

 

 

岭南大学(岭大)政策研究院於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联同屯门区社会褔利署两个服务协调委员会:安老服务协调委员会、康复服务协调委员会,包括28个地区服务单位假岭南大学成龙体育馆举行「屯.动.乐」运动嘉年华,会场设立8个运动摊位,向长者和复康人士推广正能量及健康运动生活,活动超过250名长者及残疫人士出席。

 

社会福利署屯门臣福利专员何婉明女士亲临活动并致辞开幕,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总监陈泽群教授与一众「开姐」、「乐叔」及岭大学生大跳健康操,以热烈的欢笑声为运动会掀起序幕。摊位包括飞标活动、柔力球、芬兰木柱、杂艺体验、百发百中布袋球等等,种类多元,适合舒展筋骨、训练手脚协调,鼓励长者可多做运动,让筋骨关节更灵活。当日「屯.动.乐」运动嘉年华场面鼎盛,嘉宾、长者、复康人士、同工和学生也一同参与,不分你我,众人脸上尽是笑意,乐也融融。有社署活动的「常客」长者表示「十分喜欢这次嘉年华,疫情三年来鲜有和众多「老友记」参加大型活动,同时岭大校园的良好环境亦为此添色不少,回到校园感觉自己年轻不少。」

 

社会福利署屯门区福利专员何婉明女士感谢屯门区有岭大和社署合办嘉年华,全赖尽责的同工、宽敞的场地和齐备的设施,活动才得以顺利举行,以服务本区的长者及复康人士,提供此平台交流,并身体力行做运动,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对抗疫情。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致勉励辞时亦提及,十分欣赏参与筹办嘉年华的各单位、同工,抱有「狮子山精神」,不只携手投疫三年之久,待疫情趋向稳定时即时筹办大型活动,让长者及复康人士步出家门、院舍,来到岭大与众同乐,可见各位致力服务弱小社群,服务香港,这份心意确实难能可贵,盼社会各方继续努力共同建构香港成为龄活城市,推动长者及年龄友善的风气。

 

 

嶺大舉行「屯.動.樂」運動嘉年華

 

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致勉励辞

 

 

嶺大舉行「屯.動.樂」運動嘉年華

 

社会福利署屯门区福利专员何婉明女士致欢迎辞

 

 

嶺大舉行「屯.動.樂」運動嘉年華

 

主礼嘉宾走访摊位体验活动

 

 

嶺大舉行「屯.動.樂」運動嘉年華

 

参加者和同工的合照,并表示过程活动十分愉快

 

 

 

嶺大舉行「屯.動.樂」運動嘉年華

 

共28个屯门安老及复康单位参与运动会,迎来超过250名长者及复康人士参与活动

 

 

嶺大舉行「屯.動.樂」運動嘉年華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