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大调查国内生疫情海外升学意向

20210803_news_image.jpg

岭大研究生院於今年6月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2,036名内地大学生,发现逾九成受访者表示暂时不会考虑到海外升学,当中有八成因为个人及父母担心到海外升学的安全和健康问题,以及担心疫情期间回国很困难。

 

而最受欢迎的首五个升学目的地依次为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及德国,香港则仅次於法国及澳洲排名第八。

 

就研究生课程而言,有一成受访学生未有改变到海外升学的意向,主要由於同学相信心仪的海外大学能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体验,以及其需要获得海外文凭帮助未来职业发展。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及香港,是最受他们欢迎的六个升学目的地。

 

负责研究的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表示,受访者在疫情的前、中、后期,对於选择心仪升学目的地没有太大差别,不过,他相信东亚国家和地区在疫情的影响下,能获得更多招收国际留学生的机会。以香港为例,即使全球疫情未完全受控,一成六受访者表示仍会选择来港升学,而一成四人则表示在疫情结束后会视香港为留学目的地,与澳洲、新加坡相若。

 

他指出内地大学生会选择研究实力和国际表现较为突出的大学,而本地大学在最近的国际排名以及教资会的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中表现优秀,有助吸引更多研究生来港升学。

 

 

按此了解调查详情。

 

 

媒体报导

 

英文虎报 (只提供英文版本)

Asia Research News (只提供英文版本)

The Limited Times (只提供英文版本)

东方日报

香港01

晴报

香港商报

雅虎新闻

Line Today 

PR Newswire (只提供英文版本)

National Business Press (只提供英文版本)

Variednews (只提供英文版本)

Emsf-lisboa.pt (只提供英文版本)

Traderleaks.com (只提供英文版本)

Markets Insider (只提供英文版本)

Le Lezard (只提供英文版本)

Opera News (只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