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去中心化智能身份认证」系列论坛成功举行

hkpkif2021_img01.jpg

由香港公匙基建论坛主办,美国,加拿大等联合协办的“香港去中心化智能身份认证“系列研讨会於2021年1月12日举行第一天,为疫情常态化下的治理带来了令人鼓舞的消息。香港特区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局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中华厂商会、香港智慧城市联盟 ,岭南大学 、加拿大安大略省前信息和隐私专员,以及“全球隐私和安全性”设计的创建者,国际资讯安全保安总监和欧洲私隐专员律师等产学研届出席并发表演讲, 网上网下逾百人参加共畅谈推动香港新一代去中心化电子身分证和区块链技术在香港智慧城市的发展。

 

首场研讨会聚焦在政府防疫政策和崭新去中心化数字身份证和崭新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对於对於未来互联网上的安全交易以及香港发展成为智慧城市至关重要。岭南大学莫教授的演讲题目是“去中心化电子身份证(DID)对香港作为智慧城市的社会和教育影响”。莫教授分享了他对未来数字身份采用和实施的独特见解。他还介绍了岭南大学将如何利用智能技术连接到互联网并使用AI驱动的算法为教职员工和学生创造新的体验和服务的计划,从而发展成为智慧校园。此外,岭南大学将在金融科技,区块链,Decentralized-ID (DID) / Self-Sovereignty-ID(SSI), Legal Entity Identifier (LEI) 和智慧城市高管培训方面开设新的专业课程,还将组织国际会议,研讨会,展览和网络研讨会。莫教授呼吁培育Certified Caring Professionals with Connectivity (CCPC),即通过数字化转型为具有认证的关怀专业人员培养互联互通。

 

hkpkif2021_img02.jpg

hkpkif2021_img03.jpg

hkpkif2021_img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