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湾最佳社会科学大学」­国立政治大学与岭大合作​

岭南大学和国立政治大学政策研究双联博士学位合作的签字仪式于2020年4月23日在两校隆重举行。该双联博士学位汇集了两所大学的顶尖师资和科研人员,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和多视角的专业学术培训,提升学生对政策研究知识和科研能力。攻读该双联博士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岭南大学政策研究博士学位和国立政治大学教育政策/行政的博士学位。政策研究双联博士学位的开展,标志着亚洲两所著名大学之间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国立政治大学 ―― 政治、公共行政和人文学科领袖的摇篮

 

国立政治大学.政大) 於1927年在中国南京成立,本为国民政府培训官员的中央教育机构,内战结束后,於1954年在台湾复校,主力培养政治、法学、商业和公共行政人才。多年来,政大不断扩展其教育领域及提升学术水平,今天已成为以人文学科闻名海外的博雅大学。

 

政大教育学院於2002年正式成立,宗旨为培育优秀师资、教育领导及教育学术研究人才。目前,於台湾教育部和其他教育部门担任高级官员和高级管理职位的学院毕业生人数已逾150名,此亦可证学院多年努力的成果。在2019年QS世界排名中,政大教育学院在教育领域中列於首150位。

 

获奖校园 孕育无数知名人士

 

政大位於台北市南部时尚的文山区,邻近猫空地区,以优美的自然风景、茶业及文化活动而闻名。曾获「台北市都市景观大奖」的政大校园,融合了自然溪流、现代和文物建筑,以及人称「校园十景」的标志性景观於一身,文艺学习氛围浓厚。

 

政大芸芸著名毕业生当中,港人较熟悉的包括教育家胡鸿烈和金耀基、政治领袖韩国瑜、台湾前第一夫人周美青、科技界大亨姜丰年、传媒高层叶一坚、影视明星王馨平及林依晨。文坛巨匠查良镛(金庸)亦曾於政大前身中央政治大学就读,并於1996获政大颁授名誉博士学位。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相关消息:

岭南大学与国立政治大学政策研究双联博士学位正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