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蔡宗齐教授荣获CELJ颁授的杰出主编奖

 

蔡宗齐教授荣获CELJ颁授的杰出主编奖

 

 

中文系讲座教授蔡宗齐教授凭其创办/共同创办和编辑《中国文学与文化》(Journal of Chinese Literature and Culture; 与北京大学袁行霈教授共同创办)、《棱镜:理论与现代中国文学》(PRISM: Theory and 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及《岭南学报》的杰出成就,被美国学术期刊主编协会 (Council of Editors of Learned Journals; CELJ) 评选为2020年杰出主编奖得主。

 

杰出主编奖居CELJ所颁发各种奖项之首,是该协会所授予的最高荣誉。此奖在1981年建立以来,历届得主大部分都是美国著名人文期刊的编辑。蔡教授获此殊荣,属亚洲文学与文化研究的期刊首次进入获奖之列。

 

 

奖项赞辞:

「蔡教授的编辑工作对全球的影响力在於,他连系了北美和中国汉学家的研究成果。例如,他一直致力推广和出版中国学者优秀论文的英文翻译本,及为年轻及资深学者出版跨学科著作,为中国文学和文化带来新的理论视角。此外,蔡教授在2014年给予於1952年停刊的著名中文期刊《岭南学报》注入新生命。总而言之,蔡教授对以上三本期刊上的杰出工作表明了他对编辑工作的热忱贡献。」

 

 

媒体报导

京港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