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北大-威斯康辛教育论坛”成功举办,探讨全球湾区的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与就业

OCPA0072.jpg

Fengqiao Yan.jpg

阎凤桥教授

2019年11月11日,来自北京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牛津大学和岭南大学的著名学者,以及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研究生在"岭南-北大-威斯康辛教育论坛"上聚集一堂,讨论全球湾区的高等教育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情况。此次教育论坛由岭南大学、北京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联合举办,并得到了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APHERP)的大力支持。本届教育论坛旨在促进高等教育研究和学术交流,从比较的角度批判性反思高等教育在全球各个湾区发展中的作用。

Adam Nelson .jpg

Adam Nelson 教授

莫家豪教授(岭南大学副校长)、阎凤桥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和Adam Nelson教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作为联合组织者的代表为此次教育论坛致开幕词。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阎凤桥教授、Adam Nelson教授和Deane Neubauer教授(美国东西方中心)分享了他们的研究,话题包括中国教育的现代化,纽约湾区高等教育和人力资本的发展,以及新兴的技术变革对美国湾区高等教育的影响。来自北京大学的沈文钦教授和牛津大学的Simon Marginson教授也出席了论坛,并与演讲者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Prof Joshua Mok news.jpg

莫家豪教授

在论坛的三个专题讨论中,来自岭南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的老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对三大主题的研究,包括“大学在湾区发展中的作用” ,“高等教育、知识共享、就业和社会公正”以及“反思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演讲者的研究课题涵盖了与全球湾区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相关各种主题、观点和研究方法。

 

 

最后,莫家豪教授分享了他关於香港大学生对中国大湾区发展机会的看法的研究成果,并就所有与会者对此次教育论坛的支持与贡献表达了感谢。主题演讲人以及沈文钦教授和Simon Marginson教授表示此次论坛高质量的研究及发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指出本次论坛对培养年轻学者和促进研究合作的重要性。

 

 

下一届“岭南-北大-威斯康辛教育论坛”将於2020年10月在北京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