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大两学者跻身全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顶尖学者,位列大中华地区第三及第五位

嶺大兩學者躋身全球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頂尖學者行列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及Ray Forrest教授,跻身全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顶尖学者行列。 

 

根据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全球前百分之二科学家名单,莫教授及Ray Forrest入选全球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顶尖学者,并且在中国地区排名中,分别名列第3及第5。此外,他们在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2020年的年度顶尖学者影响力大中华地区排名中,也分别跻身第3及第6位。他们為学术界及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岭大教授跻身全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顶尖学者行列

 

 

近日,斯坦福大学基于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的相关论文引用数据,对全球学者的影响力进行了跨学科的总体排名。根据其发表记录,学者们的研究领域被划分为主要研究领域和次要研究领域,这两个维度都被纳入相关排名。

 

在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领域,全球共有866位入选数据库, 其中,以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学者共394位,以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为次要研究领域的学者共472位。

 

通过分析学者们的过往发表记录及其引文数据,共有10位中国地区的学者跻身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领域的顶尖学者名单。其中,岭南大学占据两席,分别为莫家豪教授和已故Forrest Ray 教授 (见表1)。

 

 

 

1 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顶尖学者中国地区排名

 

岭大教授跻身全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顶尖学者行列

(来源:“公共管理研究”微信公众号)

 

 

除了顶尖学者的学术终生影响力排行以外,该数据库也公布了2020年度的影响力排行榜。在该年度中,岭南大学的莫家豪教授排名第三,已故Forrest Ray 教授排名第六 (见表2)。

 

 

 

2  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2020年顶尖学者影响力中国地区排名

 

岭大教授跻身全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顶尖学者行列

 

 

近年来,岭南大学大力发展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设立了政策研究博士和城市与治理硕士等项目,强化了科研队伍,组织各种国际学术会议,加强与国际学者的交流与对话。未来,岭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强化与中国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合作,共同推进具有“国际化视野,本土化关怀”的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

 

 

政策研究博士课程

https://ln.edu.hk/sgs/cn/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doctor-of-policy-studies

 

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课程

https://ln.edu.hk/sgs/cn/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master-of-arts-in-china-and-regional-studies

 

城市与治理硕士课程

https://ln.edu.hk/sgs/cn/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master-of-cities-and-gover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