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大、岭南和威斯康辛联合举办教育论坛,探讨新冠疫情对全球高等教育的影响

Peking University, Lingnan University, and 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co-organized the education forum to discuss the impact of COVID-19 pandemic on global higher education

 

 

2020年11月5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北大-岭南-威斯康辛教育论坛”,讨论新冠疫情对全球高等教育的影响。此次教育论坛由北京大学、岭南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联合组织,并得到了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以及岭南大学政策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本届教育论坛也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40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教育论坛在网上举行。来自中国内地、美国、英国、加拿大和香港地区15所大学的80多位学者、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为此次教育论坛致开幕词。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做主题演讲。莫家豪教授分享了岭南大学研究团队开展的一系列以探讨疫情如何影响国际高等教育的项目研究成果。莫教授的演讲特别强调了新冠疫情背景下学生对留学问题的看法和意见。

 

在全天的论坛中,来自北京大学、岭南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老师、学者和研究生分享了关于疫情如何在多个方面影响高等教育的研究成果,具体包括线上教学、学生的国际流动、疫情下的大学治理与合作,以及疫情期间开展研究所遇到的困难。参会者在线上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最后,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向所有参会者对此次教育论坛的贡献表达了谢意。北京大学的沈文钦教授也对论坛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大家参加明年的教育论坛。

 

 

媒体报导

京港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