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能迴避的現實—回顧任局長五年的房屋政策

housing policy 2018

 

 

Synopsis (Chinese Only)

今天香港,說房屋已陷入「可負擔危機」,進而成為潛在的政治炸彈,實不為過。住屋難,已成為全城之最痛。我們是敗於長期的政策錯位、還是對形勢的誤判?我們是自滿於因循過去、還是為改變路徑勇闖未來拿不下主意?透過擔任局長五年處理房屋政策的體會,張炳良教授嘗試疏理房屋問題的癥結。

 

 

Date:

8 November 2018 (Thursday)

Time:

12:15 pm - 1:45 pm (Luncheon Seminar)

Venue:

Mini-theatre, 2/F Library, Lingnan University

Speaker:

Prof. Anthony Cheung

Former Secretary for Transport and Housing, HKSAR Government

Language:

Cantonese

Enquiry:

2616-8720

 

 

Biography of Speaker (Chinese Only)

張炳良教授為前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兼香港房屋委員會主席(2012-17)。出身學術界,之前曾任公務員。專注研究管治及公共行政。2008-12年擔任香港教育學院(今香港教育大學)校長。他長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曾任多個政府公職,包括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消費者委員會主席、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1995-97年任立法局議員。張教授現任香港教育大學公共行政學研究講座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學公共政䇿研究院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