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研究生课程

岭大提供的修课式研究生课程涵盖人文学丶商学和社会科学的范畴,全面的课程内容巩固学生该科目的基础,并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我们培育学生慎思明辨的能力及创新的思维,并能独立思考,关怀社会,承担社会责任,鼓励师生透过研究及知识转移贡献社会。岭南大学研究生院 (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负责统筹所有研究生课程,定时举办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包括迎新日、游船河、职务培训、毕业晚宴等,培养学生多元化发展,引导他们发掘各方面的潜能。

 

研究生院 电话 电邮
Doctor of Policy Studies 政策研究博士

课程简要

政策研究博士是大中华地区唯一政策研究专业博士课程,提供全日制及兼读制的修读模式,涵盖多个政策研究范畴,包括教育、医疗、住房、劳工和社会福利、儿童或青少年研究、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等。课程与多间国际知名高等院校合作,学生有机会到英国巴斯大学交换学习或到英国牛津大学参加暑期课程。若学生于首年的必修科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更有机会被录取修读岭南大学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合办的「政策研究博士及教育政策 / 行政博士双学位课程」。
(852) 2616 7812
 
Master of Arts in China and Regional Studies 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

课程简要

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课程设有一年全日制或两年兼读制,将装备学生具备批判分析中国在东亚和非洲地区的全球和区域政治、安全、技术和经济关系所需的知识。学生于课程所获得的知识,对于有志于公务员、新闻和出版业、国际私营或公营机构、非政府组织、教育、旅游、文化组织和公共关系等领域发展有极大帮助。
(852) 2616 7580
 
Master of Arts in 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and Management 国际高等教育与管理文学硕士

课程简要

国际高等教育与管理文学硕士课程为有志认真学习国际教育政策和管理,以及当代学校国际教学和管理的人提供为期一年的全日制或兼读制课程。此课程将为目前或期望于教育单位任职之人士提供多元化、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并重的优质专业培训,并让学生能够评估和参与有关国际教育政策和治理议题的辨论。
(852) 2616 7580
 
Master of Arts in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社会企业创新创业管理文学硕士

课程简要

为扶持新一代社会创新者和创业领袖,岭大研究生院及服务研习处共同策划的社会企业创新创业管理文学硕士课程。课程着重创新方法、研究和改进的过程,并配以社会企业和创新管理之元素,令学生毕业后创业或从事有关社会企业工作具备足够的知识和信心。
(852) 2616 8060
 
Master of Cities and Governance 城市与治理硕士

课程简要

城市与治理硕士课程融合了应用和理论,并包含大量体验式学习。学生将有机会走出课室,实地观察城市的建筑及发展,了解迫切的社会议题,如房屋、医疗及人口流动等问题,培养学生成为城市管理和城市公共政策领域的拔尖人才。
(852) 2616 7812
 
Master of Science in Health Analytic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健康分析与运营管理理学硕士

课程简要

课程由岭大的商学院和研究生院共同设计,以在职医疗卫生服务管理人员及统筹员以及有志成为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层的人士为对象,旨在向他们传授数据为本的专业管理知识和技能,让他们在掌握医疗信息的情况下作出有效的决策,并提高医疗服务运作的管理效率,同时培养学生在健康数据分析和运营管理方面的职业导向实践和研究技能。
(852) 2616 7812
 
Master of Social Sciences in Organisational Psychology and Education Management 组织心理学与教育管理社会科学硕士

课程简要

组织心理学与教育管理社会科学硕士是一个跨专业课程,包括一年全日制或两年兼读制。课程揉合优秀的教育管理概论与组织心理学,并加入专题研习及与顶尖学者互动的机会,使学生能从体验式学习中获得此范畴的专业知识。学生毕业后可於学校、大专院校、政府、非政府组织、智库及人力资源管理等不同领域担任各种教育政策和管理岗位。
(852) 2616 7812
 
Master of Social Sciences in Health and Social Services Management 健康及社会服务管理社会科学硕士

课程简要

健康及社会服务管理社会科学硕士课程由具丰富教育经验的国际教学团队任教,开拓学生高层次的国际视野,教授学生不同国家社福及医疗保健服务的知识。此外,课程很重视培训学生的管理团队能力,增进他们的管理技巧,有利学生将来工作及升迁,为任职管理层铺路。同时,从事社会服务工作需要撰写众多报告,以及申请资金作拓展服务之用,所以课程亦会重点培训学生的撰写报告和计画书及研究能力,以助他们於工作岗位发挥才能。
(852) 2616 7580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Applied Social Science 应用社会科学深造文凭

课程简要

应用社会科学深造文凭为持有学士学位而英文成绩未达硕士招生要求的人士开设。課程提升学生的英文水平及学术表现加强沟通技巧,并建立扎实的概念及分析基础,助他们顺利衔接硕士课程。
(852) 2616 7812
 
文学院
Master of Arts in Chinese 中文文学硕士

课程简要

中文文学硕士课程提供全日制及兼读制课程。本课程旨在发挥岭大中文系在文学研究和创作方面的优势,推动学术发展和研究风气,并训练学生以多角度、新视野及跨科际的方法研究文学。为扩阔学生的学术视野,除本系教师外,特邀海内外著名学者和作家任教。
(852) 2616 7882
 
Master of Arts in Creative and Media Industries 创意及媒体产业文学硕士

课程简要

课程会提供与该产业相关的基础及进阶课程, 涵盖领域包括电影、电视、表演艺术、广告、电脑游戏、互动媒体,以及资料馆、博物馆及其他娱乐服务项目等。课程也集结了博物馆策展和艺术史这两大专业涵盖于同一课程中,希望为研究生提供高质素的艺术史和策展教育,使学生能够在蓬勃的文化产业中探索不同的发展空间。除了必修课和选修课外,学生还可以选择策展计划或完成研究论文作为总整计划。更举办实习课程及海外暑期学校(与国立台南艺术大学合办)从而扩阔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与艺术史学家、收藏家及博物馆专业人士的互动。
(852) 2616 7517
 
Master of Arts in Curating and Art History 策展与艺术史文学硕士

课程简要

策展与艺术史文学硕士课程由岭南大学视觉研究系创办,为有意深造艺术史及在博物馆、策展或艺术相关产业发展的学生及专业人士而设。课程透过学习艺术理论、藏品研究、策展实践、艺术项目、企业创新及专业培训,致力培育学生的多元视野,让他们投入香港、亚洲及以外地区的艺术文化发展。
(852) 2616 7517
 
Master of Arts in Translation Studies 翻译研究文学硕士

课程简要

翻译研究文学硕士分为一年全日制或两年兼读制,是香港唯一专设中译英方向的硕士课程,专为精通中英双语,有志攻读翻译实务及翻译学研究人士设计。课程提供小班教学模式,增加学生与导师的交流时间;同时课程也提供一对一论文指导,培养学生独立研究能力,并与导师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探讨。
(852) 2616 7970
 
Master of Cultural Studies 文化研究硕士

课程简要

文化研究硕士课程提供全日制及兼读制课程。课程着重两大主题,普及文化的批判面向及文化研究中的教育实践。课程采用跨学科及合作学习模式进行。修读此课程能增进理论及实践知识,有助日常工作需要及实现个人追求,并学习从批判角度,重新理解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范畴及当代文化现象。
(852) 2616 7496
 
商学院
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n Global Digital Economy and Governance 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

课程简要

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课程为跨国企业和国内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家,政府官员,及其他商务专业人员而设,致力培养学员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创新及多元思维的管理人才,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关系网络,保持竞争优势,让学员在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上,掌握实用商业及管理领域的探究能力,灵活面对数位时代瞬息万变的产业趋势,为成为未来前沿产业领袖打下坚实的基础。
(852) 2616 8371
 
Master of Accountancy 会计学硕士

课程简要

会计学硕士课程为一年全日制课程,旨在为会计、审计、税务等领域培育专业人才,以配合香港和内地在这些领域中不断增长的人才需求。此课程已获 CPA Australia 及 ACCA 等专业认可,其中的会计学深造文凭部份符合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之标准。欢迎已取得认可会计学士学位或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或拥有一至两年工作经验并有意考取会计师专业资格的人士报读。另外,通过HKICPA考试并注册为会员且符合其他相关条件者,即可豁免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其中四门考试。
(852) 2616 8182
 
Master of Science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Business Analytics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理学硕士

课程简要

随着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技术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现今各个领域均有大量的创新应用。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理学硕士课程强调了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两个领域之间的均衡,以及专注于在商业数据分析中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去解决实际的商业问题。课程旨在教育学生关于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特别是在商业领域,使他们能够在解决问题时可以有效地运用人工智能工具和技术、在决策时可以使用数据分析技能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商业问题。
(852) 2616 8096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商业创新与创业理学硕士

课程简要

商业创新与创业理学硕士是一个以全中文教授并同时针对商业创新和创业的硕士课程。可以让学生更加了解在大中华地区有关商业创新和创业的政策、法规和发展方向。课程涵盖创业所需的不同范畴的知识,帮助学生了解有助于创业创新及可持续性所应学习的概念和理论、掌握创新创业所需要的社会、法律和财务等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激发学生批判性地思考分析与创业创新相关的问题。课程设有Capstone项目,为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地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帮助学生透过此项目实践如何为新企业制定发展计划。
(852) 2616 8192
 
Master of Science in eBusiness &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硕士

课程简要

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硕士课程为一年全日制课程,提供二维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已获得香港本地以及国外多家资历机构的专业审核认证。在课堂学习理论的同时,学院亦提供实践机会、邀请了政府部门及知名企业高管人员,做实战经验分享和讲座。学生可参加冬令营,参观国立台湾科技大学、了解台湾的电子商务与供应链行业,;参加夏令营,游历北京大学、积累全球经济发展方面的有关知识。
(852) 2616 7832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金融学硕士

课程简要

金融学硕士课程为一年全日制课程,提供一个全面而深入的金融专业训练,促进学生掌握金融学专业知识和相关应用技巧。此课程有助于学生考取各种本地及国际专业资格,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香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保险学会(CII),以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所认可的专业资格。对于没有商学背景的学生,学院将于开学前提供预修课程,以帮助适应和衔接硕士课程的学习。
(852) 2616 8191
 
Master of Science in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Organisational Behaviour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

课程简要

想跃升至管理层?融和团队的能力、处理纠纷的智慧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已获多个专业组织认可,为有志晋升管理层的你打好人事管理基础。课程中将学习和分析组织行为,培训人力资源管理技巧,帮助学员懂得如何协调团队、有智慧地处理纠纷。此课程为一年全日制课程。
(852) 2616 8309
 
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 an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市场及国际企业理学硕士

课程简要

此课程着重实务应用,并设有一门咨询项目,让学生有机会为现实生活中的公司设计宣传策略或解决营运问题。特设9门课程,其中6门为必修课(包括咨询项目),3门为选修课,可于10个月内修毕,共计30个学分。欢迎所有具有本科学历(不限专业背景),并有志投身于市场和国际商务领域的人士申请。此课程为一年全日制课程。
(852) 2616 8321
 
Master of Science in Risk and Insurance Management 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

课程简要

此课程涵盖风险管理原理、一般保险、人寿和健康保险、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建模及分析、保险法律和法规、财富管理以及金融服务市场等领域的教学。修读此课程的学生将获得考取英国特许保险学会(CII)和金融风险管理(FRM)的专业资格认证的专业培训,成为学术和实践兼修的风险管理行业从业人员。
(852) 2616 8191
 
社会科学院
Master of Arts in International Affairs 国际事务文学硕士

课程简要

岭南大学政治学系新开办的一年全日制或二年兼读制硕士课程,提供关于国际政治、比较政治、发展研究、国际安全、环境政治、大中华研究、民族主义及政治文化等有关科目,学生可就现今国际的政治和社会课题进行深入探究。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本地与国际社会发展和转变的洞悉能力,提升国际事务知识,把所识所见的实践于各个专业领域中。
(852) 2616-7580
 
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国际银行与金融硕士

课程简要

一年全日制课程,涵盖银行、金融及经济,理论与专业并重。藉与外国大学双硕士课程、外地实习及考察团拓展学生海外经验。课程中的国际导向及世界各地的师生有助学生培养全球化视野和洞见。
(852) 2616 7638
(852) 2616 7180
 
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and Development Economics 国际与发展经济学理学硕士

课程简要

香港首个专注于一带一路倡议与经济发展(特别是湾区经济发展)、以中文(普通话)为主要授课语言的修课式研究生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以经济及金融为主的跨学科培训,让他们能够从不同角度深入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不同湾区之间的经济、金融、社会、政治和环境等各方面发展。
(852) 2616 8594
(852) 2616 8597
 
Master of Science in Work and Organisational Psychology 职业与组织心理学硕士

课程简要

职业及组织心理学理学硕士课程提供全日及兼读制课程。课程聚焦于现代职业与组织心理学的核心要素。涵盖人事心理学、组织心理学、职业健康心理学、工作场所IT心理学、组织中的人际沟通等应用心理学课程。毕业生可在医护/医疗卫生、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咨询等行业从事顾问和管理工作,更可选择前往国外或留港继续深造。毕业后可申请成为香港心理学会的注册心理学家会员。非本地生毕业后可申请延长一年签证找工作。
(852) 2616 7177
(852) 2616 7377
 
Master of Social Sciences in Comparative Social Policy (International) 比较社会政策(国际)社会科学硕士

课程简要

比较社会政策社会科学硕士课程为一年全日制课程,并着重社会政策、社会发展、政策分析及管理等应用国际及比较等主题。此课程与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及北京大学合作,定期举办一系列讲座及实地视察,让学生建立对社会政策及其他国际研究的分析技巧。学生仍有机会参观英国著名约克大学的社会政策及社会工作的部门,扩展视野。
(852) 2616 8113
(852) 2616 7639
 

研究生院办公室
网页: www.ln.edu.hk/sgs
电邮: [email protected]
电话: (+852) 2616 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