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的影响下,企业如何正常运转成为了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而人力资源管理人才也成为了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的重要角色。面对严峻的情况,如何在云云应征者中突围而出?

由岭南大学管理学学系开设的「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除了可让学员深入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及最新的业界发展外,更着重学员的「全人发展」,贯彻岭大「博雅教育,成就一生」的理念,而透过和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学团队的互动,及多方位实践的课程设计,有助学员踏上学业及事业的康庄大道。

HRMOB是一年全日制的硕士课程,是专为有意投身人力资源管理及各机构的管理层的人士而设,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涵盖多方面的管理知识,包括道德管理(Managing Ethically )、表现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冲突应变(Managing Conflicts in Organisations)、多元文化管理学(Comparative and Cross-culture Management)、组织架构分析及转变学(Organisational Analysis and Change) 等学科,实用且紧贴业界需求,借此增强学员在职场的竞争及实战能力。

课程特色 :

独特性

全人教育,培养学生品格,提升学生在人力资源及相关商业管理领域的职场专业技能;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的概念有效结合,使学生能在全球商业环境下解决复杂的人员管理问题。

实践学习项目

为学生提供参观公司及分析不同领域公司案例的机会,从中获取人力资源管理的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

专业网络

本课程的导师项目和实习项目均有效协助学生建立强大且专业的人际网络关系和职业生涯规划。

职业规划

包括金融機構、招聘機構、政府部門及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人力資源管理部门、咨询公司等。另外,对于今后希望从事这方面学术研究的同学,继续深造哲学硕士或博士亦是理想的出路。

与之相关的行业是:

  • 人力资源管理经理
  • 培训主任
  • 员工关系主任
  • 招聘经理
  • 薪资经理
  • 薪酬及福利经理
  • 行政经理
  • 人事管理顾问
  • 事业务支援经理
  • 顼目经理

入学资格

持有认可大学的商学或相关的学士学位的申请者报读。

英语要求

如申请者并非持有本港大学颁授的学位或于非英语教学的大学取得学位,须通过以下任一考试通过以下任何一个考试,并且不低于所要求的分数*:
托福: 不低于550分(笔试),79(网考)
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
*持有同等资格者,本课程将因应个别情况作考虑。

学费:

香港本地生: 港币208,000元
非香港本地生: 港币228,000元

申请程序和步骤

网上申请地址https://www.ln.edu.hk/admission/apply,网上填写申请表将以下文档的扫描副本上载到系统:

  • 学历证明和成绩单副本;
  • 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托福);
  • 个人陈述(用英文撰写,不超过两页)
  • 简历
  • 其他相关证明文件

截止申请日期:2024年4月30日

申请费: 400港元
申请者应将两封推荐信密封在信封中,由推荐人直接发送并以电邮或邮寄的方式至HRMOB招生办公室。
成功提交申请后,系统会发出确认信予申请人。


电邮:(入学咨询: [email protected]
电话:(852) 2616 8309
网址:https://www.ln.edu.hk/mgt/prog
地址: 香港新界屯门青山公路8号岭南大学郭少明伉俪楼1楼112/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