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管理是金融发展中一个日益受到重视的领域。企业如何在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营商环境下甄别风险,分析风险,监控风险,和规避风险,并满足金融监管机构的法规要求,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中一个举足轻重的课题。

岭大的 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课程(MScRIM)一年全日制课程, 涵盖风险管理原理、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建模及分析、保险法律和法规、财富管理以及金融服务市场等领域的教学,旨在培养市场急需的风险和保险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为内地,香港以及周边地区金融服务业的发展带来改变。这是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中唯一一个风险及保险管理硕士课程,独一无二,具有先驱优势。

岭大商学院财务及保险学系的风险及保险管理为业界广泛认可,具有强大的业界关系网络,为学生就业和实习提供保障。学生在获得硕士学位的同时,为获得专业证书如 金融风险分析师(CFA)和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等做好准备,今后的职业之路必将越来越广阔。

1 人才培养目标

  • 培育学生理解风险管理和保险的理论与实践
  • 制定合适的企业和个人的风险管理策略以达到有效的风险控制
  • 运用适当的风险模型,提高风险分析的量化技巧和能力
  • 助你在风险管理和保险等金融领域开拓职业,发挥潜力

2 职业前景

当今,随着风险管理理念的日渐深入,国际金融环境的快速变化,金融机构对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各个金融企业都迅速增加了风险管理部门和相关的岗位编制,风险管理方向的就业市场也因此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岭大风险及保险管理课程的学生通过综合性、多方面、多领域的培训,将在课程结束后拥有从事相关行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学生们还有机会选修部分金融学科,形成对金融、风险管理、保险行业的全面性认识,拓宽未来的就业范围、加强就业竞争力。

3 就职行业

包括金融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咨询公司等。另外,对于今后希望从事这方面学术研究的同学,继续深造哲学硕士或博士亦是理想的出路。

4 职业方向

  • 风险管理岗位
  • 信用风险管理岗
  • 风险管理分析师
  • 金融分析员
  • 保险产品经理
  • 内部控制经理
  • 授信评审员
  • 风控经理
  • 风险策略与合规经理
  • 合规管理岗位
  • 保险管理岗位
  • 风控咨询岗位

5 入学资格和奖学金

持有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或其他同等学历,欢迎任何有志于金融业发展的同学跨专业申请。
提供丰厚入学奖学金,最高金额为学费全免。每个申请者都自动被考虑奖学金资格。
商科和非商科学生都可以报读。

6 英语要求

如申请者持有非英语教学的学士学位,必须通过以下任何一个考试,并且不低于所要求的分数*:

  • 托福: 不低于550分(笔试),79(网考)
  • 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

* 于其他认可考试取得同等资格者,本课程将根据具体情况而作出酌情考虑。
欢迎同学递交除雅思托福之外的其他英文能力证明。

学费: 香港本地生:港币208,000元
非香港本地生:港币238,000元

7 申请程序和步骤

如欲报读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课程,请点击网上申请地址如下:
https://ln.edu.hk/admission/apply

参照申请程序可点击以下链接:
https://ln.edu.hk/fb/tpg/applications

网上填写申请表并将以下文档上载到申请系统:

  • 身份证明文件、护照或旅游证件
  • 学历证明和成绩单副本;
  • 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托福)或其他同等资格作个别考虑;
  • 其他相关证明文件

8 联系招生老师

电邮:入学咨询请电邮: admission_rim@LN.edu.hk
电话:(852) 2616 8191
网址https://ln.edu.hk/fb/tpg/pgm/rim-chs.php
地址:香港屯门青山公路8号岭南大学郭少明伉俪楼SEK112/1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