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開設房屋政策及管理碩士课程

「房屋政策及管理碩士課程」將結合理論與實踐,並重點關注智慧技術和數據分析的使用,以提升效率和表現。修讀此課程的學生必須修畢九個核心課程和選修課,共30個學分,期間還要完成一個以房屋為主題 (例如政府干預樓市) 的專題研習項目。

請點擊網站流覽詳情。

嶺南大學「優質教育」全球排名第二位

嶺南大學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在「優質教育」全球排名中名列第三。該排名根據來自115個國家或地區的1,705所大學提交的數據,評估它們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程度。大學影響力排名反映一所大學對社會的廣泛影響及其研究和教學成果。 "提供優質學習體驗" 是嶺南大學的核心使命,其教育著重透過有影響力的研究,促進可持續發展。

請點擊網站流覽詳情。

嶺南大學學術實力國際認可

嶺南大學最近公佈的2023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顯示出傑出的成績。其中,社會政策與行政學科跃升50名,現位列香港第3、中港臺第7、亞洲第15;哲學學科亦上升至香港第2、亞洲第15。此外,社會學和經濟學學科也首次被納入QS學科排名。

請點擊網站流覽詳情。

研究生院開設人道主義技術和包容性商業理學碩士

這個新的碩士課程利用應用成熟的技術和有創造性的商業模式來研發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應對全球城市和農村社區面臨的挑戰。 所有行業都廣泛需要具有技術洞察力和創造性解決問題能力的企業家領導者。 通過結合人道主義技術和包容性商業戰略,「人道主義科技及包容性商業理學碩士」(HTIB) 畢業生將採用循證方法開發具社會可行性、商業可擴展性和環境可持續性的產品和服務,以改善人類狀況。

點擊課程詳情。

研究生院推出新的社會影響藝術與設計專業

對於希望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的學生,社會創業與創新管理文學碩士將於 2023 年 9 月推出新的社會影響藝術與設計專修課程。學生將會學習如何在創意產業中加入創新和創建新的商業模式,引領社會影響。 課程將在嶺南大學位於西九文化區的全新M+教學場地授課,讓學生置身於香港文化創新的中心。

點擊課程詳情。

研究生院開辦比較公共管理社會科學碩士

社會對具有協調能力、高效和負責任的行政人才需求甚殷,為配合有關需要,嶺南大學將於2023年9月推出新的比較公共行政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學生將透過一個跨學科的框架從比較和國際的角度分析發展、公共政策和管治問題。此外,他們將有機會在國際研討會和會議上與知名學者互動,參與體驗式學習。

點擊課程詳情。

文學院開辦創意及媒體產業文學碩士

此全新碩士課程將於本年開辦,提供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形式予學生選擇。課程把常被認為是獨立的學科、但實際上卻是緊緊相連的學科結合。

點擊課程詳情。

商學院及研究生院開辦健康分析與管理理學碩士

健康分析與管理理學碩士是一個跨學科課程,全日制為期一年,兼讀制為時兩年。課程由嶺南的商學院和研究生院共同設計,以在職醫療衛生服務管理人員及統籌員以及有志成為醫療衛生服務管理層的人士為對象,旨在向他們傳授數據為本的專業管理知識和技能。課程內容結合醫療保健及營運管理的各種理論和方法,並引用不少數據分析及建模工具。

點擊課程詳情。

研究生院開辦「城市與治理碩士」課程

嶺南大學全新的城市及治理碩士課程將於2020年九月正式開辦。該課程旨在教授學生實用的技巧及知識,俾能應付及處理現今世界各大城市及地區所面對的問題及挑戰。

點擊課程詳情。

研究生院及科學教研組開辦城市與治理(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碩士課程

嶺南大學城市與治理碩士 (MCG) - 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專修科,教授學生城市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專業知識及實踐方法,集中探討社區可持續性和環保問題,包括氣候變化、可持續城市發展和社會平等等議題,培育學生所需的跨學科知識和技能。

點擊課程詳情。